Sunday, June 17, 2012

给爸爸的信



爸,不久前,我们又故地重游。带妈妈一起去了你们从前结识的渔村,重走那一座彩虹桥,看看你从前工作的办公室、妈妈教书的学校、我们曾经那么快乐的家,和你曾经把我高高举在肩膀上走过的小径。

屋前的稻,还是绿油油的一片。悠悠的小河仍在。河上的独木桥、妈妈种的兰花和我爱在饭后乘凉的两颗芒果树却已不复见。我不记得小时候的天是不是都这么蓝,夕阳是不是都那么美。经过那么多年,有些东西不变,有些早已不再,连记忆也开始糊弄我了。小时候无人的贝壳滩,如今满满是玩耍的小孩、弄孙的老人,和背着单眼相机捕捉夕阳的年轻人。如果你还在,会不会和气廉一起疯拍照,玩相机?我还记得,从前的你那么爱摄影,给我们留下了一本又一本厚厚的如今已半褪色的相簿,在那个数码相机还未面世,SLR不普通的年代。

又到父亲节,却不再有蛋糕。爸,无论你在哪,愿你过得好,也请你放心,我们无论到哪,都会好好过。

11 comments:

  1. 感动。。酸酸的,眼泪~
    爸爸一直在心里,一直都在
    祝福你们噢

    ReplyDelete
  2. 有个朋友曾经对我说:把来不及给爸爸的,双倍还给妈妈。因为妈妈是爸爸的挚爱。

    父亲过世已有两个春秋。没有父亲的父亲节,虽然不再有蛋糕礼物,但心中满满的爱依旧。共勉之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谢谢大家,让我们守候自己手上的幸福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C爸爸也會一直守候你們的 :)

    ReplyDelete
  5. Thank you for share this post................


    toyo proxes

    ReplyDelete

♥(*^.^) 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