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13, 2011

为情自杀?


这是个住着太多厌世者的颓废城市。

看着那苍白却依然漂亮的轮廓,不禁在心中叹息,又一个吞食过量扑热息痛轻生的人。

我们的对话始于洗胃手续之后。

“你还好吗?”我轻轻的说。

“很辛苦。”

“男朋友?”

她沉默了数秒,轻轻的点头。

“值得吗?”

“不值得。”坚定的语气。

我以为她觉悟了,她却开始掉眼泪。

“我可以为了他死,他连过来看我一眼都不愿意。”

为了他死?你的死亡,是为了让他解脱,还是为了让他内疚?又或是为了威胁他?没有了他,你觉得一无所有,生无可恋,这是你的生命太贫瘠了,一点都不轰轰烈烈,也不灿烂动人。



同样的情节,每一天都在上映,却总有人乐此不疲。我想我要管的事就到此为止,更多的故事细节,还是留给精神科的同事去挖掘吧!她却抓着我的手臂。

“我可以回家吗?”

我摇了摇头。

“你知道的。你还没有度过危险期,即使及时洗胃吊解药,48小时以内,肝指数还会提升。”

“我不能让妈妈知道这件事。这太伤她的心了。如果两天不回家,她一定会知道我入院的。”

身体发肤受之父母。这个时候才想起家人,还好还没有太迟。

“这样吧!你知道,没有你的同意,院方是不能把你的病情透露给其他人的。至于你告诉你妈妈的入院原因嘛,是腹泻还是呕吐,我们是什么都不知道的。”

“真的吗?”

我眨了眨眼。

“我可没有给你任何建议哦!”

她笑了,像雨后的露珠。

人,有奇异的复原能力。再刻骨铭心的痛,只要你愿意,都可以成为过去。

10 comments:

  1. 唉, 医生要救的是那些想尽办法都要活着的人, 也要救那些想尽办法要死的人。 医生, 谢谢你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哈,你现在不用作comm了,我每天还要(x_x;)

    ReplyDelete
  3. 以死威胁的人很傻。 被伤了心,要用肝脏受损来做赌注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别人笑我太疯癫,我笑他人看不穿。

    以为为爱殉情很伟大,其实,很笨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下次介紹這些人看我的blog好嗎?

    ReplyDelete
  6. 为情轻生是不是太脆弱啦!生命中`还有许多更美好的事要完成,自毁实在太伤父母心,怕父母伤心就应好好生活,何必冲动要寻段见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bLuRbLuR,不要这样说,我们只管得着来到医院求医的冰山一角,外面多少苦难,多少天灾人祸、都无能为力。

    YH,问世间有谁不需comm?就是最亲密的爱人,也不可能时时心电感应,刻刻尽在不言中。

    moot,是,用自己的损伤赌对方的不忍。情已逝,越想挽回,心的距离,越是遥远。再回头,也不可能回到当年的最初。

    tamiya,局外看局内,局内看局外,伟大愚蠢一线间。

    kinkyskiny,大记者有名卡吗?方便派发嘛!

    Karen,一时冲动,还好没有一失足成千古恨。

    ReplyDelete
  8. 不好意思,不知道你转行啦!(=_=;)

    ReplyDelete
  9. 这里可能是让你发挥的时候,或许你没有30千的本钱,但你有小资本RM300。或许你没有很厉害本事,但你有小小的立业态度,只要你肯学习网络立业,你的月入每月达到万元以上一点都不稀奇。

    只接受满18岁以上,大马公民!
    如果你有兴趣,我就会给你合作详情,在我的inbox留言给我.
    游览地址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hoto.php?fbid=10150130075293898&set=a.10150130074343898.297013.815703897
    留言地址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profile.php?id=815703897

    ReplyDelete

♥(*^.^) 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