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31, 2009

病假

只不过是糖尿病的复诊,而且约定时间是在下午三点,这位仁兄以早上没去上班为理由,要求拿病假单。给了他一天病假,居然要求两天。

“反正都要开病假,你就顺便多写一天好了。我告诉上司我来医院,这两天都不会去上班了。”

“两天?可是你不过是来复诊罢了,连伤风咳嗽都没有,为什么明天还不能回去上班呀?”

“我累呀!”

“累?” +_+;;“那我看要重新好好检查一下了。真的累得不能工作的话,一定很严重,也许要入院。”

什么?”他站起来大声嚷嚷,“我看你是不想要给我病假了?你说,你要给还是不要给?”

“我不是不给,我只是关心你,总要知道让你累得不能上班的原因,如果有人问起,也有个交代啊!”

“交代?我已经跟上头交代过了,他们是不会来查问的。你不要给就说,我以后都不回来这家医院了!”

坐在对面的专科医生忍不住插嘴了:“这位先生,这个是我们的规矩,你只是过来复诊,又不是病着,算一天的病假是极限的了。”

“不给就算了。哼!”他就这样怒气冲冲的冲出了诊所。

因为一张小小的纸,惹来诊所里的一场纠纷。这样的员工,在私人界工作,绝对公司的损失,可他在政府机构任职,真不知道应该算是人民的不幸,还是我的不幸?

贪得无厌、得寸进尺、好吃懒做---人性黑暗面。

18 comments:

  1. 我猜这位仁兄应该是碰到钉了,不像以前般顺利得手,所以就暴跳如雷!

    贪心,懒惰,怪罪他人等都是人性丑恶的一面!唉!

    妳别把这件小事放在心上吧!

    (~.^)

    ReplyDelete
  2. 嗯,贪心,懒惰,怪罪他人,想起来我自己有时候也是这样子呢!

    以后都不回来,还要当真的才好——可别搞个酮酸血症什么的回来给我添工作。o(>_<)o

    ReplyDelete
  3. 哎呀!

    我指的是“大贪心,太懒惰,每次怪罪他人....”
    妳别对号入座啦!

    酮酸血症是什么病啊?

    (^_~)

    ReplyDelete
  4. 医生会不会向恶势力低头?

    ReplyDelete
  5. 遇到酱的病人还真头痛,一整天的心情都被破坏了。。。唉~

    ReplyDelete
  6.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。
    还有 4.5 万个新制造的公务员职位, 想都满肚火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4.5 万个位, 独欠医护人员。
    o(>_<)o
    (`з′)

    ReplyDelete
  8. 通常如果他讲多多我会告诉他
    他的上司会打电话来问
    然后我会无法回答,我会中纪律行动
    再乱多多就只给time slip
    然后,next patient please
    hehe

    ReplyDelete
  9. 有许多人要工作都没工作呢!他有一份工作还那么不珍惜~~~

    ReplyDelete
  10. 呵呵,居然有强迫带威胁医生给病假单的~~

    ReplyDelete
  11. 记得以前去国邻国诊所,病得七彩,却拿不到病假。还记得那医生回敬我一句话“不需要”。可是后来,我却卧床一星期。。。

    有时候病假的标准,很难衡量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12. 金毛,那是血糖太高的并发症。

    大王说得好,我也觉得他很有“恶势力”的气势。

    Alice,还好啦。

    moo_t,新制造?有必要吗?私人界都在裁员呢!

    Liam,所以投诉多多咯!

    萧遥,我看他自以为捧的是打不破的铁饭碗吧!

    Hot On,这样的人比比皆是呢!

    彦,我们对病假一直都很大方。心脏病、中风等至少都领上整个月病假(除非真的太轻微了)。这个家伙只是来复诊罢了,君不见他骂起人来中气十足,就知道没有少算病假给他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13. 哈哈!我觉得我以后也会这样耶~
    懒惰嘛~

    ReplyDelete
  14. 哈哈哈。。。
    好像我这样巨人的身材,很难看出有病的。。。
    阁下那家医院坐镇?看来可以试试:P

    ReplyDelete
  15. 呵呵!(打哈哈中)
    (*^.^)

    ReplyDelete
  16. 受不了这样的人,给你病假都好了~还要求多多~xD

    ReplyDelete
  17. 人心不足蛇吞象嘛。

    ReplyDelete
  18. 呃,我呢,通常对那些政府的klinik kesihatan和大学的clinic的医生都没什么好感的。他们总给我一个印象,没同情心。哈...可能他们真的认为我们的病很小事吧...不懂leh...empathy?哈。

    上阵子我扭伤脚,GH的和uni的医生都说:是这样的啦...不要走咯,就好的啦... =.= walao..要酱咩?唉... 脚痛哦,上课哦...很没心情哦。一匹布这么长,不说了。嘻嘻。

    昨天看到一个文章说,mentally illness is the cause of absenteeism哦。http://www.dailymail.co.uk/health/article-459723/Mental-illness-huge-cause-absenteeism.html

    ReplyDelete

♥(*^.^) 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