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8, 2008

他的毒药是她的解药




21 comments:

  1. 说到电脑。。。
    明年我学校也是要电脑化了。。。(u_U)

    yi~你的留言系统改得这么先进了哦?哈哈怎样弄的哦?

    ReplyDelete
  2. 不是我弄的,是blogger的新option。

    学校电脑化,是不是老师不用教书了,播dvd就可以了?\(^.^)/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的英文实在太水皮了,听不明白他在说什么?
    (x_x;)

    你可以帮我翻译吗?
    (^_~) & (?_?)

    ReplyDelete
  4. Thanks for sharing..
    It's a touching and wonderful story..
    But what sickness her mum gets?

    ReplyDelete
  5. Dropping by. (;¬_¬) My site is down, that's why.. having a website jumping trip. (u_u)

    ReplyDelete
  6. 我也不甚明白。吸烟是解药?什么道理?
    他是指?

    ReplyDelete
  7. Susutta,小女孩的妈妈抽的不是烟。是大麻。
    大麻、吗啡,由健全的人抽/食用/注射,是“毒”。病人用,则是最好的止痛药。

    金毛,其实你懂的啦。(o,o;)

    这是一个小女孩的自白。她的母亲病了以后,连一个蛋糕都拿不稳,全身疼痛,常常掉泪,生活一团糟,而且吃了很多止痛药,还是痛彻心扉。后来抽了大麻,(虽然仍不得一些亲戚的谅解),才有了比较好的(临终)生活。

    我想,这个故事是要传达:一个物质用得其所就是药,不得其所就是毒。

    ReplyDelete
  8. Beverly, not mentioned by the girl in the story. But I guess must be some advanced cancer.

    ReplyDelete
  9. 唉!没办法啦!
    我小时候家境贫穷,没钱去补习,也没有一个好的环境读书。

    老实说,我的英文和国语都不是很好,华语还可以。

    (T^T)

    ReplyDelete
  10. 华语好最重要嘛!足够赚得吃香喝辣啦!...哦,还有南翔小笼包!
    b (^_-)

    ReplyDelete
  11. 你需要不需要我打包给你呢?

    (*^.^)

    ReplyDelete
  12. 呵呵...谢啦!不要引诱我了。(x_x;)

    ReplyDelete
  13. 哎呀!我真笨!
    打包回来都不好吃了!

    (@_@;)

    ReplyDelete
  14. 多谢你的一番新意咯!^^

    ReplyDelete
  15. 对了!
    近来应该很忙吧!

    (^_~)(?_?)

    ReplyDelete
  16. 我上次动手术时也注射过吗啡,的确是帮我止了不少的痛苦。

    ReplyDelete
  17. 其实只要不是值夜班的日子都还好,没有想象中忙。=^.^=

    对呀,口琴王,只要不是为了逸乐不是醉生梦死,用吗啡没什么不对的。很多人因为不了解,有太多抗拒,临终还受尽折磨。(;_;)

    ReplyDelete
  18. 大城市很忙呵?好久没有你的消息了~
    Take care o! ^^

    ReplyDelete
  19. 什么东西都是要善用~~

    时常听人家说,
    白开水好,
    一天要喝很多水,
    可是喝过多我们也会变水肿人不是?

    ReplyDelete
  20. 哈哈,大多数正常人在喝到水肿前,早就感到反胃咯!(~.^)
    对,对,什么东西都要用得起所。只要有创意,垃圾都变宝!

    ReplyDelete

♥(*^.^) 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