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8, 2008

e-时间

最近遇到在另一个小镇医院服务的朋友,谈起e-时间(e-masa)的成功事迹。

e-时间实施的第一天,在登记后三十分钟内见到医生的成功率:x医院3%xx医院8%x医院5%、各大小院长大为光火(好像从来都不知道病人马来西亚的病人都得等这么久似的)。于是召开紧急会议,大家痛定思痛,苦思良久,终于灵机一动,哈!上有决策、下有对策!

于是,

xx医院,每一次叫数位病人进房间,以病人跨入房间的时间为准。

xx医院病人到达,麻烦您拿个号码,等轮到您的编号才前来登记。

我 们医院增设了把关柜台,病人来到,先登记,拿了编号前往这个特设的柜台量血压血糖体温,再拿另一个编号看诊,然后再拿一个编号拿药。我们的管理部大概是以 为这样走来走去,病人才不会等得太闷,换个编号也比较容易达到三十分钟的目标。只是老公公老太太在小小的厅子里转来转去,常常晕头转向,每一次都要乱乱敲 门进来吵我:

“医生,我在这里看了几十年病,从来没有这么复杂过。要拿什么颜色的才是看医生的编号?”

“医生,我看了病还要去哪个柜台?可以拿药了吗?”

“医生,我拿了药了,请问可以回家了吗?还要去哪一个柜台吗?”

最绝的是x医院,派出护士,等候了二十分钟以上的病人,先量个血压,当然算是在三十分钟之内见到了“医务人员”。

这个月各大小医院各出奇谋。一次叫数位病人的xx医院从29%涨到40%、派出流动护士的x医院3%直升100%、我们医院增设的柜台已经很成功了,但相比之下还是逊色很多,整个月只有一天超过50%。(猜对了!宾果!就是那一个雨天!)

无论如何,我们满怀信心,下个月的e-时间一定会更好。全国各地大小医院在不久的将来,无论医生与病人的比率有多少,将全达到廖部长设下的目标。廖部长英明果断,为民求富,果然节省了普罗大众等候看诊的时间。

2 comments:

  1. u just have make a wish, hopefully rain day 5 time a week... I am sure ur "e-masa" will reach to 100%...haha

    ReplyDelete
  2. 对呵!我应该找镇上的巫医帮忙求一求雨。

    ^^

    ReplyDelete

♥(*^.^) ♥